關於報告音樂與人生

我想到的是托爾斯泰小說<克洛采奏鳴曲>的一段話
(只是克洛采奏鳴曲是貝多芬的作品……)
但是因為書不在手邊,所以無法引用原文

大意是說
音樂這種東西並不使人向善、也不使人墮落
音樂只是刺激人的心,只是刺激我們的情感

我覺得引申來說就是
音樂可以使我們更挖掘自己的情感,使我們體會到自己具有些什麼感情
有些可能是我們自己不曾發現的情緒,藉由音樂而實現

實際上來說並不是我們藉由音樂得到了什麼之前不曾有的,
而是藉由音樂發現了自己已經擁有了什麼

然後這時候大概就可以拿些例子作佐證
EX
四面楚歌:用歌曲牽動士兵的思鄉之情
如果不是來自那個地方的人,雖然聽到了一樣的音樂,卻不會有同樣的感動
(對不起我只想到這種例子……= =)

知音人是什麼意思,就是瞭解自己的心的人。

對於音樂家創作者來說,音樂是他們的人生
對於一般欣賞者來說,音樂豐富人生。




抱歉我實在無法想出實際的歌曲……

實在不曉得你們老師到底想幹麼
但還是希望有給你一些提示的作用

不然只好拿重金搖滾雙面人: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是個殺人犯當例子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