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圖書館翻了翻些書。
《榮格與占星術》大概是叫這個名字吧,看完都想學占星了。
占星術這種東西,或者說算命這種東西
其實也只是要讓人更了解自己而已。你的長處在哪,你的性格有什麼缺陷,
然後大概在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樣(形容詞)的事情
例如說,在你二十歲左右,你會改變你過去的價值觀,它無法算出確切是什麼事情,
只能說你的性格人生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就好像讓你知道你到底是屬於什麼樣的化學元素這樣。
如果你是鎂,就要小心不要碰到水(?)
可是我又想,為什麼人不能夠好好的、靠自己的力量就了解自己呢?
大概是人都有自欺欺人的趨向吧。

《性格型態》就提到,當你在分析自己的性格的時候,
請你小心,不要把你真正的人格與你響往的人格混為一談。
這本書裡把人格大致分成九種,稱為性格九柱
我發現我大概是行為、情感還有跟世界的關係都有點發展不完全
以下是九種性格:

情感組型(情感發展有問題)
第二型人物:關懷他人、慷慨大量、有占有欲、喜好操縱情境。
第三型人物:自我肯定,有競爭心,自戀、懷有敵意
第四型人物:具創造力、直觀、內向、憂鬱

行動組型(行動發展有問題)
第五型人物:感受力強,善分析、有怪僻、妄想
第六型人物:可愛、守本分、依賴、有被虐傾向
第七型人物:有才藝、任性衝動、走極端、毛燥

關係組型(關係發展有問題)
第八型人物:有自信、強悍、鬥志旺盛、具破壞性
第九型人物:平靜祥和、令人安心、被動、漠然
第一型人物:有原則、守秩序、求完美、好懲戒

這種東西,有意思去迎合的時候就會覺得有意義,沒有意思的人只會覺得是無稽之談
故也不再多打。只是人多多了解自己總是好的,才能理解自己的盲點在哪裡。
有時候我們並不如自己所想的這般糟糕,當然也有可能不如自己所想的那般美好。

"每個人都有主性格跟側性格,比例不同呈現的氣質也不同。
如果一個人每種都有一些,他就沒什麼特色

就像是失敗的小說人物"書中所寫的,印證了現在的小說戲劇,一個角色重要的就是性格特色
而不是任由劇情安排,做出一些破格的事情,真希望編劇多多看這種書。

然後還看了《記憶七罪》,也是蠻有趣的。
我覺得我真的是蠻喜歡這種心理學的東西,雖然我知道他只是統計而已
但就是蠻喜歡看的。
我的人生真的走錯路了,雖然我知道如果我痛下決心還來得及改變。
但老話重彈,我就是沒那個膽。

另記:
昨天被幾乎沒講過話甚至沒見過面的人敲MSN
頗有些一見如故。
但我覺得他似乎太過於坦率了,不曉得見了面該怎麼辦呢。(遠望)
曰:你講話的調調,就像是另外一個我。
難道她真的就是我在山上放羊的另外一個兄弟嗎?

我只記得我打了很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