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中文系學生,本人內心也是有著文藝的部份
就貼個幾首最近很尬意的詞人─南宋 朱敦儒的詞

只是還是要先嘴砲一下,這名字真的很讓人提不起興致
感覺就是個儒家死忠派,好一點會讓我想到射雕英雄傳裡頭的漁橋耕讀
然而朱先生希真兄實際上很灑脫的,值得我好好學習

念奴嬌
老來可喜,是歷徧人間,諳知物外。看透虛空,將恨海愁山,一時挼碎。
免被花迷,不為酒困,到處惺惺地。飽來覓睡,睡起逢場作戲。

人生活到一個「刊沾」,發現都是同一回事,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吃飽睡,睡飽吃,醒來到處玩樂世界。

休說古往今來,乃翁心裡,沒許多般事。也不蘄仙,也不佞佛,不學恓恓孔子。
懶共賢爭,從教他笑,如此只如此。雜劇打了,戲衫脫與獃底。

那些有的沒地的東西我都沒興趣,我是無神論者,對於經世濟民更沒勁。
其他人要笑就笑吧,我才懶得爭辯;人生如戲,這就把戲服脫給這些看戲的笨蛋。


臨江仙
堪笑一場顛倒夢,原來恰似浮雲。塵勞何事最相親。今朝忙到夜,過臘又逢春。
流水滔滔無住處,飛光忽忽西沉。世間誰是百年人。個中須著眼,認取自家身。

每天忙來忙去,也不知道在忙什麼鬼,一年又過去,期末考又來了。誰能不變不死?好好活在當下,不要迷失自我。


西江月
世事短如春夢,人情薄似秋雲。不需計較苦勞心。萬事原來有命。
幸遇三盃酒美,況逢一朵花新。片時歡笑且相親。明日陰晴未定。

計較太多又是何必呢?一切都是命啊!偶爾看到一點美好就立刻去把握吧!畢竟明天會怎樣是未知數。

 

其實我要寫期末報告,不知道這樣寫會拿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