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七月我實在是衰到有剩
首先我發現陪伴我三年的學生證不見了,出門買飲料飲料翻倒
打掃時被鎖在家門外,跟管理員借車還遇到飆仔 = =
本來想說這樣子出門可能會帶衰黃右欣,結果事實證明這一切的衰事是為了之後的好運啊啊

香港之旅憑藉著「再說」以及「見好就收」,順利達成各項任務
而且本來以為錯過的東西在偶然中發現,好感動啊啊

第一天下飛機遇見了稍嫌冷淡,有些像設計學院的售票員港仔,這些天態度最不好的就他吧XD
事實證明,A21,機場往九龍的巴士可以用八達通卡,只是如果買來回票是55,可以省11元
雖然我毫無方向感可言,不過好險黃右欣簡直內建指南針,所以這幾天只要有地圖我們就是無敵
反正迷路只要一臉迷惘地站在路邊就有人來幫助我們……感謝工人大叔們XD
(話說朱雀出版社的旅遊書是邪書,千萬不要買!地鐵遊香港才是聖經)

朗豪坊還不錯,旺角地鐵站C3出口三個字在疲累中讓人安心
電視很瞎的是遙控器要對著天花板按才有反應,非常莫名

中環地處山地,STARBUCKS浪得虛名,不過佈置是一間偽茶室,賣得東西跟一般店差不多……

荷里活道媲美好漢坡,打消念頭打算去作纜車,差點被小七店員騙到金鐘,崩潰之際好險有另外一個店員指路。
心得是如果要去觀光景點跟著外國人走就對了,如果要回家就跟香港人走XD

太平山纜車如果我還有機會去的話,要記得坐邊,這才會靠山,下山直接是倒退嚕,很好玩XD
山頂的翠華餐廳是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觀光區餐廳,安靜整潔又寬敞,根本就是心靈綠洲
蠟像館因為我不愛照相,所以感覺普普,最像的應該是華仔,最不像的是濱崎步,不說還真的不知道是誰
凌霄閣夜景真的很美,隨便拍都像明信片

回來找尋地鐵站的途中看到公園很美想說稍微走進去看看,剛好就是地鐵站入口XD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尖沙嘴吃稻香飲茶(似乎旺角往機場的公車站牌也有分店),我人生還沒吃過這樣份量的早餐,不過香港人好像習以為常
不過說真的如果早一年跟我去的話,那時後的我,其實不吃蝦餃也不吃燒賣……
我全部的人生以前應該只吃過一顆燒賣跟兩顆蝦餃吧XD所以這次黃右欣覺得我跟她飲食習慣差不多其實只是個錯覺XD
我真的異於常人(茶)
這家飲茶蠻便宜的,CP值很高,吃了六樣吧,早茶一人不到50塊

龍城大藥局人真的很多,但是可能也因為這樣,好貨幾乎都沒了,有浪得虛名的嫌疑

CKE樓上的JENNY'S COOKIES(有很多分店)真的很好吃,4MIXS裝,還有好看的小熊盒子,還因為這樣被台灣媽媽搭訕說是哪買的

買完餅乾去海港城,真的很大,大到就算看了地圖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過大的關係,反而沒有想買東西的欲望

我們兩人的心得是世上最痛苦的不是想買東西沒錢,而是有錢沒地方花……一邊逛一邊詛咒海港城,海港城之神可能在想不爽不要逛……

TOUGH的店員認出我們是台灣人,說台灣的TOUGH好貴啊~但我的感想是香港的定價也沒便宜到那裡,不曉得他在感嘆什麼

就便宜度來說,我覺得港牌、歐美牌折扣大,但日本牌跟台灣差不多。

SNOOPY咖啡店氣氛佳,但東西很貴,一個小蛋糕要35……太過分了QQ

HMV旁邊的RABEANCO店員蠻帥的(雖然是有點過嗨了XD),而且貨色似乎是比朗豪坊的多

在中肯印度人的勸說下我買了深藍色而不是淺紅色的包包,我真是太容易動搖了……= =

晚上去SOGO(赫然發現行程真的是他媽的充實),果然SOGO才是台灣人的天堂,隨便就買了衣服跟鞋子XD

幻彩遊香江我很沒FU,沒FU到我覺得讓黃右欣陪我看他人生的第二次真的太對不起她……如果以後有人要去真的可以跳過這個景點

最後吃澳門茶餐廳,點了三明治區,結論是浪得虛名XD

便宜,但我覺得如果吃茶餐廳還是吃翠華就可以了

第三天的行程懶得打了,有機會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