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了解妳"這句話對我而言是個雷點.

人從來都不能確實的知道自己知道的是真是假,所以我很了解你這種話實在非常的不具有客觀性

頂多只能說'我認為你是怎麼的人'.而且說真的,那也只是一個人'想表現出來讓人感覺的部分'罷了


我想我爸永遠不會了解我,就像或許我一輩子也不能了解他一樣

為何每次的訓話我都強烈的感受到他那股自以為是以及強烈的優越感?

儘管我知道他的訓話具有實用性,但我就是覺得刺耳.

我沒有想要欺騙過誰我很認真念書,我只是想要把該完成的事情完成僅僅如此而已

我真的不特別喜歡念書,我騙過誰了?我只是不喜歡被當,在喜歡的課拿高分我很高興,但我也不會因此付出額外的努力

所有的情緒都是短暫的.

他說他看不起只想賺錢的人.

亞當斯密說,人的所作所為都是出自於自己的利益,然而有某些人卻誤解而變成對金錢的追逐.

我仔細想了想,人追求的利益最終而言都是一種情感的享受.

感官的滿足我認為也是情感的一種,只是如同miller說的,那是一種比較低層次的感受

(他媽的哲學家就愛把人劃分層次)

對於情感的享受,能從多精緻的事物中得到滿足是為品味.

感官上,這往往需要金錢堆砌的,食物.音樂.服裝....等等,都是如此

然而對於夢想的追逐似乎無關乎金錢(?)所以一開始就胸無大志的我,就是品味不堪的人囉?

在這種脈絡下的我只能得到這種評價,但我想了想,我並不在乎.

就像海賊王某個人說的:頭銜是最重要的.

在這世界上,擁有了頭銜,做很多事情就能夠很輕鬆.

擁有大學生的頭銜,可以不用被大家催促的工作;擁有雙修生的頭銜,可以暫時不用被人說會失業

對啦這就是我雙修的原因不然你想怎樣?

那種知識至高主義到底從來裏來的我真的不能理解?

與其說是讚賞那股對於學問的努力追求,不如說是一種擁有較高智力而來的標誌罷了

他說工作應該符合自己的興趣,我想那是因為他需要自工作而來的成就感.

但我想我並不是特別追求成就感的人,我比較在乎的是一種不受催促的感覺


不想寫了,詞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