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筆電無法進入os
vista不穩的系統加上acer難拆的機殼導致我昨晚幾乎沒睡,一直在想辦法解決
一直到早上六點才闔眼,因為很擔心裡面的東西不見了

其實也就是一些照片,在最絕望的時候,我曾經以「回憶是屬於心中的」來安慰自己
可是仔細想想好像還是有很大的遺憾啊

後來拿到建國路上的"京冠電腦"本店(加油站對面)
幫我拆hd拷貝出資料,真是可喜可賀!
高雄人如果電腦壞掉儘管拿去吧,收我三百塊我覺得蠻合理
而且態度也很好,回答了我許多愚蠢的問題

電腦壞掉,如果是在你刪除了某些檔案、灌了某些程式,而無法進入os時
最簡單的方法還是把硬碟拆了拿去別台電腦讀,不要擔心資料會不見

除非聽到來自主機的奇妙答答聲,那才是硬碟壞掉的前兆
硬碟壞掉才會讓資料消失,其他主機板燒掉只要沒燒到硬碟都沒關係

重要資料的保存其實就是多備份
然而這對於我東西這麼多的人來說實在很難實踐
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有重要的資料請一定要存三份
一份d槽、一份隨身硬碟、一份網路
c槽永遠是薄情郎不可依靠
而如果整顆硬碟都掛了那麼存在d槽的東西也會消逝,所以備份是一定要的
養成時常按另存新檔的好習慣、gmail的大空間也是大家的好朋友

最不需要存的就是影片rmvb檔,除非很喜歡,
否則其實在gogobox找個強大一點的盒子就可以把想要的東西收集完全
pps也可以直接下載

but如果是喜歡的youtube影片,尤其是韓國的,看到就趕快存吧
因為他們公司抓很嚴,常會被刪
http://keepvid.com/ 這網站很好用,可以抓水管影片

音樂我覺得也是值得保留,而照片更是重要
但是現在數位相機的像素實在太高,照出來的檔案都等於一首128k mp3
一照也動輒數百張,我真的是無法想出一個輕鬆的備份方法
(畢竟我很少照相也懶得想)


明天新桌電要來了,沒有os,我要負責灌……
又要再一天的電腦維修生活了


最後感謝善良甘心的老大傾聽我電腦的煩惱
宅宅的路上寂寞,幸好有大哥你同宅~~


附註一、最近喝的飲料
水巷茶弄的深林莓果:
這家飲料店名字真的很好聽,我喝了深林莓果(紅茶底)
少糖少冰,還是有點甜,而且對我來說跟傻瓜冰茶的蔓越莓綠沒兩樣……
但還是會再去買買看吧

五十嵐的芒果青:
竟然是兩球芒果冰淇淋,有點負擔……我想一點五球冰淇淋剛剛好
但剛喝還是覺得很好喝
只是等到冰淇淋跟青茶融合為一的時候,就變得很普通

傻瓜冰茶的二十元系列:
他給你試喝的時候都很好喝,但是買回去就覺得普普
而且很割胃,我晚上十點喝,半夜一點餓到快昏倒了


附註二、裝熟學妹
今天遇到一個很會裝熟的學妹,是我妹的同學
認識不到五分鐘就說要跟我去買晚餐(難道我委婉的拒絕真的太委婉了嗎)、
買晚餐的路上說要跟我妹還有我去看電影……我當然沒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